• 永和耕莘醫院骨科 | 234 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80號
  • 預約專線 02-29251405
10 月 28, 2019

椎間盤突出 – 桃園來的打火英雄,用脊椎微創手術解決長年困擾

椎間盤突出 症狀若嚴重,導致椎間盤突出復健或運動等物理治療無法有效舒緩病痛時,就得面臨要不要做椎間盤突出手術的抉擇了,甚至有些症狀是做復健很難自行修復,必須得要靠椎間盤突出手術來治療。

椎間盤突出手術的患者在我門診中有相當比例,不管是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、頸部椎間盤突出,患者們總是希望可以透過脊椎微創手術讓傷口小一點,降低椎間盤突出手術開刀的風險跟後遺症。

今天來說一個從桃園來的打火英雄透過「雙通道內視鏡脊椎微創手術」,治療腰椎椎間盤突出的故事。

還是要跟大家強調,椎間盤突出別亂做傳統推拿喔! 要找有經驗的醫師檢查看看,再對症治療。至於椎間盤突出發生原因,可以參考我之前整理的這篇文章:「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什麼?有腳麻或下背痛等症狀嗎? 要開刀治療嗎?

 

椎間盤突出 有些症狀很難靠復健與藥物治療,需靠脊椎手術做神經減壓

吳先生是一位住在桃園的消防隊員,因為經年累月工作搬重物的關係,導致他有反覆椎間盤突出的問題。每次復發的時候,他都是靠藥物和復健撐過去,但是椎間盤突出造成腳麻或身體不適的問題始終困擾他,甚至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工作,要從外勤改調至內勤工作,不然過多的負重工作,他會無法承受。最近這次椎間盤突出症狀發作後,他還是用椎間盤突出的復健跟藥物治療,但始終沒有緩解,於是他就在網路上搜尋了椎間盤突出的相關資訊,在那過程中看到了脊椎微創手術的介紹,決定從桃園遠道而來掛號看病。

在診間聽完吳先生的病史後,我當下就覺得不妙(長年跟各種椎間盤突出症狀奮戰,累積的經驗讓我知道這類椎間盤突出症狀的患者需更謹慎檢查),勸他馬上住院,我們立即安排核磁共振,看看脊椎神經壓迫的情形到底有多嚴重,再看看是否需要安排椎間盤突出手術。於是當天住院後,剛好放射科有個空檔,我們立即幫他做了核磁共振,果然看到第五腰椎第一薦椎的椎間盤突出,是屬於髓核突出往下壓迫到右邊的神經,這種椎間盤突出症狀很難自行修復,通常都需要靠脊椎手術做神經減壓,才能解決病人的問題。

長年受此困擾的吳先生,在了解這種腰椎間盤突出的微創手術費用後,這次也很果斷決定要接受脊椎微創手術,並透過雙通道內視鏡脊椎微創手術方式來進行。

腰椎間盤突出-復建-脊椎微創手術推薦-內視鏡脊椎手術-費用-在第五腰椎與第一薦椎發現椎間盤突出往下壓迫到右邊的神經

在第五腰椎與第一薦椎發現椎間盤突出,並往下壓迫到右邊的神經

 

雙通道內視鏡脊椎微創手術 解決長年酸麻痛問題

隔天我們進行脊椎微創手術,果然在第五腰椎第一薦椎的右邊,發現好幾塊破碎出來的椎間盤,我們在內視鏡下將其一一取出,隔天早上去查房時,病人表示酸麻痛都消失了,腳也可以自行抬起,不會不舒服,甚至要求馬上出院。

這種利用脊椎微創手術進行椎間盤突出治療,讓患者感覺如魔法般地消除多年病痛的感覺,不只是令人開心的結果,也是讓我持續鑽研這領域的動力來源。

特別令人振奮的是,吳先生的成功治療案例,也成為另一位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鄭先生尋找到Dr.Ortho骨科魔法的契機,藉此更認識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,北上找我求診接受「單通道脊椎微創手術」後,解決了困擾他近十年的腰背痛。

歡迎參考「鄭先生的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分享」,觀看詳細的治療過程和術後真實心聲。

在永和耕莘醫院,單通道和雙通道兩種脊椎微創手術我們都有提供,想更了解主角吳先生所進行的雙通道內視鏡手術與其費用,也可以參考「脊椎微創手術方式比較」這篇文章,我有詳細說明單通道/雙通道內視鏡手術的差異,以及臨床上如何判斷椎間盤突出開刀的必要性。

建議若您或親友也因椎間盤突出造成腳麻或任何不適,可以先點擊按鈕線上掛號諮詢,讓我為您進一步安排詳細檢查,再看看哪種治療方式能幫助到您。

備註:療程效果因個人狀況而有所差異,請諮詢專業醫師為您制定合適的療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