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髖關節置換術」是給骨頭壞死的人,而非老人

40歲的劉先生因髖關節痛四處求醫並選擇民俗療法,但某次推拿按摩施力不當卻造成股骨頭壞死塌陷。經來這裡做過「人工髖關節手術」的布蘭妮強力推薦下,來到永和耕莘醫院骨科治療。陳奕霖醫師診斷為「雙側股骨頭嚴重壞死」為他進行了雙側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」,一次手術就完成並成功實現他快速返家的希望。

「髖關節置換術」是給骨頭壞死的人,而非老人

膝關節置換術 – 膝蓋軟骨壞死,差點變成脊椎開刀

許太太是一位71歲女性,第一次來我門診的時候,是由家人扶著一跛一跛走進診間,病人主要抱怨膝蓋的後膝窩會痛,家人也帶她到處去看醫生,有好幾位醫生都說他的脊椎有問題,甚至安排了腰椎核磁共振,被告知因為腰椎有問題才導致跛行…

膝關節置換術 - 膝蓋軟骨壞死,差點變成脊椎開刀

退化性關節炎的新選擇 – 活動式半人工膝關節

一位72歲的奶奶,她遠道從苗栗上來看我的門診,因為長期務農的關係,需要蹲跪等動作,導致膝蓋內側嚴重退化,已經在苗栗看了好一段時間,平常都靠止痛藥控制,但是最近疼痛變得更嚴重,吃止痛藥也無效…

退化性關節炎的新選擇 - 活動式半人工膝關節

藝人跌倒造成股骨頸骨折伴隨骨折移位,換半人工髖關節避免挨2次刀

某天下午Line突然響起,一看是有位新朋友加好友,同時傳來一張X光片,問我說這個骨折要怎麼辦,我一看是股骨頸骨折,同時骨折已經移位了。一到病床邊才發現是藝人布蘭妮…

藝人跌倒造成股骨頸骨折伴隨骨折移位,換半人工髖關節避免挨2次刀

老人家換過人工髖關節後,不幸跌倒發生粉碎性骨折如何處理

老人家髖關節骨折怎麼辦? 老年人跌倒時常遇到的骨折類型之一就是髖關節骨折,因為這算是骨科診見常見的案例,透過一個67歲的黃伯伯案例,跟大家說明骨科醫師通常如何評估及治療髖關節骨折療患。

老人家換過人工髖關節後,不幸跌倒發生粉碎性骨折如何處理

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案例

許先生是一位年約65歲的男性病患,第一次到門診的時候,是撐著枴杖一跛一跛的走進來,再仔細詢問過病史後發現,原來病患年輕時右邊的髖關節受過嚴重外傷,當時因為工作關係並未進行治療,就這樣拖著拖著過了30年,到了最近痛到受不了,才來就醫…

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案例

類風濕性關節炎疼痛坐輪椅多年,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後兩個月恢復正常行走

江女士是一位79歲的阿嬤,本身是一位類風濕關節炎病人,初次來診間時,病人是坐輪椅進來的,抱怨雙腳膝蓋疼痛已經好幾年了,但是遲遲不願面對問題,不想看醫生,然而這幾年痛到連吃止痛藥都無法走路,改坐輪椅了,於是下定決心要面對膝蓋的問題…

類風濕性關節炎疼痛坐輪椅多年,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後兩個月恢復正常行走

備註:官網所示案例僅用於衛教說明,療程效果因個人狀況而有所差異,請預約諮詢由專業醫師為您制定合適的療程。

人工關節/退化性關節炎/PRP增生治療 推薦知識

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可用於治療退化性關節炎、類風濕性關節炎,以及膝蓋長骨刺等常見的膝關節損傷。台北永和骨科推薦專家-陳奕霖醫師從膝關節構造討論膝蓋痛可能的原因,並說明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步驟和微創膝關節手術優點。

  • 28 4 月, 2021
  • 陳奕霖醫師
  • 4210 Views

早期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治療以復健、口服止痛藥和關節針劑注射為主,其中關節內注射又分為類固醇、玻尿酸及自體血小板(PRP 自體增生療法),台北骨科推薦專家-陳奕霖醫師為大家詳細說明三種關節內注射的治療方式和手術過程。

  • 27 4 月, 2021
  • 陳奕霖醫師
  • 2223 Views

PRP增生療法是將自體濃縮的血小板注射至患部,可用來治療退化性關節炎、腰椎滑脫、椎弓斷裂或肌腱損傷等病症。台北骨科推薦專家-陳奕霖醫師介紹PRP增生治療的原理、過程和治療效果,並說明PRP治療注意事項與設備差異。

  • 26 4 月, 2021
  • 陳奕霖醫師
  • 7348 Views
您有脊椎微創手術、退化性關節炎、或骨科問題嗎?
歡迎預約門診諮詢(永和耕莘醫院語音掛號請參考掛號須知